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6-10 】

为扎实做好2021级三年制和2022级两年制毕业生实习工作,有效引导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更好地适应即将开启的实习生活,我院于6月8日、6月9日下午在报告厅4、演艺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陆水东、党总支书记李卫芳、副院长崔清、实践教研室主任师敏霞、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践教研室主任师敏霞主持。

会上,陆水东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阐述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实习的意义,指出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而言是一次历练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按照实习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期间要加强学习主动性,把在学校学到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灵活应用于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幼儿园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卫芳在讲话中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她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实习期间中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形象意识,注重个人仪容仪表,展现出文职院学子的优良风貌;二是在新的环境下做好自我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实习工作与生活,在实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顺利完成此次实习工作。

崔清就《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及河南省教育厅岗位实习相关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并详细讲述了河南省实习备案平台的功能和具操作流程。接着结合往届实习生实习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虚心学习,以积极饱满和认真负责的姿态走向实习岗位。

师敏霞为学生讲解了岗位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及具体安排,强调同学们要自觉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按照实习计划和任务完成各项实习工作,并及时提交各项材料。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对即将参与岗位实习的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增进了学生对实习任务的认识,明晰了前进的目标,希望莘莘学子站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实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练就真本领,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