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与安和幼儿园成功举办实习就业基地签约揭牌学前教育学院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6 】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发展,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质量提升”的原则,11月3日上午,我院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举行隆重的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陆水东、副院长崔清,辅导员刘涛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前,刘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向大家介绍了安和幼儿园名称的由来,是“以心安心,和光共生。安稚子童真之心,安教师育人之心,安家长期盼之心”。幼儿园秉持“以心安心 和光共生”的办园理念,培养悦动身心、悦劳勤体、悦己乐群、悦知乐探、悦艺畅言的和悦儿童,追求的是孩子、教师、家长、园所的共生共长。

我院在园实习生邀请大家参观所带班级的主题墙、区角、盥洗室等环境创设,并自豪地展示自己动手操作的环创作品。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校·园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陆水东院长与刘双芳园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仪式上,园长刘双芳对我院高质量的人才输出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实习学生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办园理念以及课程建设等内容,同时提出,将积极创造优质环境与条件,为实习生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全方位指导学生实习实践,让每一位安和的教师都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尽心从教。

接着,在园的三位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安和幼儿园实习这三个月的经历、成长与收获。如:当园长知道学生们骑共享单车上下班这件事后,便给他们配备了电动车。这份关爱,如温暖的阳光照在了他们的身上,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安和满满的爱意。在主班老师和其他同伴的相互帮助下,学生们从刚开始的助教、保育员到现在的副班主任,从保育到教育过程中的一点一滴都见证了学生的成长。

院长陆水东肯定了同学们在园实习的优异成绩,他们出色的表现为我院争得了好声誉,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学生们的努力,才让我们学前声名远播。并叮嘱同学们做到多听、多看、多问,借此实习机会都能见有所思、思有所悟,也希望与安和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多途径、可持续的合作,搭建合作桥梁。

副院长崔清表示感谢安和幼儿园为刚出校园的孩子们提供了较好的实践锻炼机会,感谢幼儿园领导对我们学生的用心培养,让学生们更加热爱幼教事业。希望同学们能扎根安和与安和共成长,能在将来看到更专业、更优秀的你们。

通过此次签约授牌仪式的开展,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协同育人的共同目标,有效达成了高校理论与基地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供稿人:张闪闪 签审:陆水东 审核:李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