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职等你来 开封市发布2768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7 】

为应对疫情冲击,提高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的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开封市“三年四千青年见习计划”文件精神,开封市93家见习单位共开发2020年就业见习岗位2768个,吸纳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19、20届毕业)和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就业见习是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见习单位,通过开发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提供一定期限的岗位实践锻练,帮助见习人员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的一项就业服务制度。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人员不属于见习单位在岗职工和从业人员。

就业见习目的:就业见习是见习单位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学以致用”的实践基地,是为16-24岁失业青年创造的“再次学习”平台,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验室。通过就业见习为见习人员提供就业培训和实践的机会,帮助其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其充分就业;同时,为用人单位深入考察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扩大选人视野创造条件,促进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我市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人员申请就业见习条件:本省内已办理实名制登记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普通高校各类毕业生以及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可成为就业见习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