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史专栏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演讲比赛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08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等部门关于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的通知》(豫高发〔2021〕36 号)和学校团委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前教育学院于2021年4月7日下午4:00在5213教室开展了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学院总支部书记程廷江、党总支副书记于锦辉、团总支书记高杰、辅导员老师杨紫尧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个人报名、班级筛选、学院初选,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有李梦雪、王晓烁等6位同学进入决赛。她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党史。选手们配合着微视频、音乐等带给大家一个个扣人心弦、潸然泪下的党史故事。她们现场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值得每一位学前学子学习。活动结束,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打分,并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由各位领导和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此鼓励。最后,程书记对此次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程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又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大学生们能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自身行动引领身边的青年;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秉持着最初的理想,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坚定走好未来每一步。

学前教育学院此次“讲党史”大赛旨在加深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认识,引导大家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的同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人生方向,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