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团建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校园平安、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6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24日下午3:00,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来到了龙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校园安全、平安校园”为主题的“5+N”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表示对消防队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竭诚为民、忘我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学生党支部一行首先给消防员们敬献了鲜花、水果和学院学生的作品。接着由消防员代表为大家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学习中,大家认识了常见的消防车,如水罐消防车、高喷车等。为了便于将大家所学内容更好的用于校园安全管理中,消防员还现场教我们学习使用灭火器、消防器械等常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党员教师还根据一提二拔三挤压的口诀进行了实际练习。

18279

活动最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娄蓬勃同志还就身边发生救灾抢险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党员们再次被消防队员们感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教给了大家实用的消防知识,更让党员教师感受到了消防队员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坚守好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为学生们创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