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赴京公演舞台剧《星空》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9 | 作者:田若涵 】

11月26日、28日,以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芳事迹为原型创编的大型舞台剧《星空》,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和教育部,把这份属于河南教师的师德力量生动的呈现在首都人民面前。

《星空》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河南大学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参加演出的原创舞台剧,此前已在河南多所高校巡回演出。

《星空》是为纪念以身挡车救学生英勇牺牲的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李芳老师而专门创作的。我校音乐学院舞蹈队承担了该剧《香樟花开》、《星空》和《呼唤》等三个舞蹈段落的演出任务。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两场演出累计观看人数多达1500人。

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下,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演出大获成功,反响热烈。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没有辜负学校领导的信任与厚望,化学峰和王春蕾两位老师的敬业精神,舞蹈队同学的认真态度和精彩表现,又一次为我校严谨的教风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赢得了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