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2020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27 | 作者:田若涵 】

12月25日下午四点,由音乐学院主办的“匠心·第二季《我爱你,中国》2020年新年歌会”在演艺厅成功举办。校长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副校长乔木、工会主席王森以及学校相关处室、系部的领导和来自音乐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饱含深情的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轻快活泼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深情款款的《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共同组成了音乐会的第一篇章。随后,《我爱这土地》《祖国我的最爱》《向往》等篇章依次呈现。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音乐会完美落幕。本场音乐会是对音乐学院声乐教学师资的一次集中检阅,老师们对每一首作品,每一个道具,每一个细节的精心打磨,正是对“匠心”精神的最好诠释释。

本场音乐会是音乐学院致力打造的“匠心”品牌新年晚会的第二季。近年来,音乐学院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校企共融助发展;以比赛活动创品牌,以规范管理做保障”的建设思路,一路探索、实践,收获许多:学生艺术实践的舞台也从学校走上了省人民会堂、教育部礼堂、北师大礼堂……音乐学院的荣誉与成绩,既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各处室、院部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拥有一支牢记使命、甘于匠心的教学团队。

一直要来,音乐学院在全体教师中倡导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把“站得稳讲台,唱的响舞台”作为对每一位专业教师的艺术追求与专业要求。

2019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即将到来的2020年,让我们种下新的梦想,用希望与智慧,携手并肩共筑新的明天!

 

1A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