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 专家研讨会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1 | 作者:音乐学院 】

12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行政楼207会议室举行了“音乐表演专业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森,教务处处长朱峰,行政办公室主任赵占清,音乐学院院长叶胜出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华雷、开封大学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刘莎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芦珊、开封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冬慧、开封市群艺馆副馆长刘倩等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专家参加研讨会。

会上,王森主席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叶胜院长从音乐表演专业群的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群建设方案的情况。校内外专家围绕音乐表演专业群的总体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任务等几大板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方案能够结合专业打造亮点,能紧盯市场,与企业深度合作,依托企业共同发展,专业特点突出,定位准确。同时,专家建议,在文字表述上可以进一步精雕细琢,在对接当地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可以更加紧密。

最后,赵占清主任表示,音乐表演专业群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帮助和支持,接下来将积极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建设方案进一步进行修订完善,也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我校音乐表演专业群的建设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