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04 | 作者:田若涵 】

“恰逢最美四月天,开封四月最清明”——4月3日晚,一年一度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清明上河园“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拉开帷幕,我院师生200余人参与了本届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并圆满完成无人机编队、情景剧《清明豫见黄河之礼》、音乐剧《大宋朋友圈》和合唱《清明之光》等演出任务。

自3月26接到通知,学院领导班子就高度重视此次演出任务,立刻着手辅导教师的选派和参演人员的选拔,短短几天的时间,选人、排队形、彩排、走台、正式演出……由于此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选派舞台经验丰富的赵季若和王喆副院长为活动统筹、张慧青副书记负责合唱排练、专业过硬的化学峰担任情景剧辅导教师、钟晓东、王春蕾、贾平博、赵雪及田若涵为后勤技术组,李佳敉参与到演出中。虽然时间紧迫,还有天气的不作美,但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使学生对待此次演出热情高涨。不管是平时的排练还是彩排走台,都能表现出良好的集体观念和素质,演出前一天在寒冷的春雨中彩排至深夜,即使有的同学生病也依然坚持演出,展示了文院学子爱岗敬业的精神和风采。

开封市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清明文化传承基地”,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今年的节会围绕“传承文明、拥抱春天”这一活动主题,开展清明颁新火大典、抖空竹展演、宋都皇城大巡游等35项文化旅游活动,再现北宋汴梁盛世繁华的文化氛围,全方位展示古都开封的生态之美、文韵之美。

参加此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我院师生付出了很多努力,虽然节目排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经历很是难得,特别是演出受到了市领导和导演组的一致好评,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让学生在舞台表演中去验证课堂所学的知识,在艺术实践中去发展个人能力;让学生从开始的踯躅不前到后来的信心满满,从当初的手足无措到如今的驾轻就熟;让学生在舞台锻炼中体悟工匠精神并得到成长。此次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又一次为我校严谨的教风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赢得了口碑。

362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