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钢琴调律专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28 | 作者: 】

本专业采用“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方面发展,热爱钢琴调律工作,有社会责任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新技术接受与应用能力,具有解决工作一线技术问题的综合运用能力,适应现代钢琴调律工作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拥有钢琴调律实训室、琴房、数码钢琴教室、数字音乐制作室、合唱实训室等各类实训教室。按照“校企合作、循岗导教”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在具体操作中能理解钢琴调律的理论知识,掌握调律技术,并具备调律、弹奏等基本技能。

开设的主要课程主要有:视唱练耳、基础乐理与初级和声、音乐欣赏、钢琴基础、钢琴调律原理与应用、钢琴修整、钢琴结构、乐器商品概论、钢琴即兴伴奏、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学、传统艺术传承等。

面向的就业岗位主要是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教育业、文化艺术业,如钢琴修整与钢琴调律师、培训机构教师、乐器销售顾问、文艺宣教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