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

【来源:音乐系 | 发布日期:2019-04-27 | 作者:音乐系 】

本专业采用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音乐表演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具备较强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表现能力,适应音乐表演行业一线需要的从事音乐(舞蹈)演艺、基层文艺宣教、音乐培训机构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拥有数码钢琴教室、多媒体教室、舞台环境模拟实训室、化妆实训室、数字音乐制作室、合唱实训室等各类实训教室。本专业借鉴“双元制”等模式,把课程实训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演学结合,倡导因材施教、因需施教。通过以赛促学,优化教学模式,开阔学生视野。

主要开设课程:音乐欣赏、视唱练耳、基础乐理与初级和声、表演普修、专业方向、钢琴普修、声乐普修、舞蹈普修、合唱指挥、钢琴即兴伴奏、歌曲创作与分析、传统艺术传承等。

面向的就业岗位主要是文化艺术业的文化创作与表演、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培训,如演艺团体演员、文艺宣教工作者、培训机构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