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杨晨、田若涵参加2023基于OBE理念的高师视唱练耳课程改革教学研讨会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8-26 | 作者:音乐学院 】

2023年8月23日,由信阳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和北京音乐家协会柯达伊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基于OBE理念的高师视唱练耳课程改革教学研讨会在信阳师范大学开幕,我院器乐理论教研室主任杨晨、《视唱练耳》课程教师田若涵参会。

研讨会中,多位专家和教师通过论文宣讲、视唱练耳工作坊、国际专家连线和圆桌会议讨论等多种形式持续探讨、分享高师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发人深思。

在研讨会圆桌会议阶段,我院器乐理论教研室主任杨晨以《〈视唱练耳〉课程在高职院校的多元化拓展研究》为题,详细分析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与本科院校的不同、《视唱练耳》课程在高职院校教学实践中的困境。聚焦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特点介绍了我院《视唱练耳》探索革新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基于OBE理念的,针对高职院校学生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分享了目前我院《视唱练耳》课程改革成效。会后,得到了众多同行、教师的认同与好评。

32418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在闭幕式环节,北京音乐家协会柯达伊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洪来对研讨会的研究成果做出总结,确立了一个目标,提出三个倡议,并提出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路径、高师《视唱练耳》教材编写、欧洲经典作品与中国味道作品研究实践等六个需要共同研究解决的问题。此次研讨会为我院《视唱练耳》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高职院校《视唱练耳》课程的改革也具有重要意义。

始于细微,臻于至善。音乐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视唱练耳》课程在高职院校的革新探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任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