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学习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参加“戴玉强声乐公开课”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11 | 作者:徐冉 】

12月7日晚,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及学生代表随校长何新赴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现场观摩戴玉强声乐公开课。

开课伊始,戴玉强分别聆听了学生们演唱的《鞭打我吧》《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斯人何在》《美妙时刻即将来临》等歌曲,并一一进行演唱指导,不仅针对他们演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精准指出演唱者在演唱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通过指导学生们的演唱,戴玉强提出:“要创立中国的‘声乐学派’,这种学派产生在舞台上,而不是电视里或者手机里。”

在戴玉强激情洋溢的讲解及声动梁尘的亲身示范中,两个半小时的声乐公开课很快就过去了,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从戴玉强与学员的互动中领略到更多声乐歌曲的魅力,久久难离。

近年来,音乐学院积极参加全国各界音乐学术交流活动,老师们在交流活动中不断接受国内前沿教学理念,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今后音乐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们积极“走出去”,开阔专业视野、创新教学思路,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