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师范认证直播讲座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师范认证直播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4-23 】

4月22日晚七点半,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在网络上学习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公益直播。本次直播历时一个小时,是由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岳新坡在“笃行教育”在线平台上,与师范院校共享的关于“师范专业认证视域下人才培养方案的范式及编制策略”的在线直播讲座。

岳教授在目前各省已经纷纷开始推进师范认证工作,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的前提下,从专业认证概况、文件和政策、培养方案的研制、培养方案的范式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也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蓝图,并且将直接影响到课程设计。而课程设计会对学生的知识结构产生较大影响,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知识结构也将对毕业、就业产生直接影响。

通过这次直播学习,对初等教育学院今后的师范认证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并且老师们认识到:我们每位教师是课程设计的创造者和使用者,所以明确其价值和地位,更有利于老师们找准方向,今后能够更精准的实施教学。学生们也表示:自己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和最终受益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勤奋刻苦的学习。

老师们在认真学习

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在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