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0-04-15 】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正式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党组织在学生思想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4月15日组织召开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班会中,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出发点和意义,并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问题做了具体要求。各班通过线上集体领学和线下自学的方式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同学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及辅导员的讲解,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国家安全方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认识到目前形势下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