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团总支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来源:我院团总支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 发布日期:2020-05-07 】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共青团省委授予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首次获此殊荣。

再过去的一年中,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在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院团总支依托党建带团建,深入开展学习共青团思想的教育实践活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定期召开院团总支学生会会议,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共青团的思想。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思想状况,指导并组织学生开展了“千人读书月系列活动”、“ 女生节活动”、“朗读朗诵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丰富了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赢得了全院师生的好评。

我院团总支此次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既是共青团省委对我院团总支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激励。院团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党的理论引领和团的思想指导,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