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邀请谢铁山主任来校作报告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邀请谢铁山主任来校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20-12-16 】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谢铁山,在演艺厅为初等教育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念和实施策略》的报告,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窦新旺主持报告会。

谢铁山担任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20余年,是“河南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研员”、“河南省优秀教研工作者”;全国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比赛评委;是开封市教育学会秘书长,河南省综合实践活动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编、参编大学生、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材和资源包20多册;发表论文40余篇。

报告别开生面,风趣幽默。谢铁山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质与基本理念、课程目标、内容与活动方式,以及指导策略等多个方面,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进行了解读和阐述,通过大量活动案例和创意情景,声情并茂且直观地给出了活动体验。报告使师生对综合实践活动这门课有了整体上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为师范生未来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小学教师增加了知识储备,为小学教师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