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比赛再获佳绩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比赛再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0-12-12 】

2020年12月5日至6日,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全省本专科47所院校,292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此次比赛中,初等教育学院数学教育专业参赛选手高瑞琳获得一等奖,语文教育专业参赛选手李婉玉和英语教育专业参赛选手苏雅琪获得二等奖,充分显示了我院的师范教育培养的雄厚实力。

初等教育学院窦新旺院长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比赛准备方案。在省赛前,首先举办了院级教学技能比赛。一方面熟悉比赛流程,锻炼学生的能力,一方面选拔优秀学生队伍,为省赛做准备。时间短任务重,比赛课题一出,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各专业团队老师和优秀学生迅速准备说课稿及课件;学院领导全程关注,从选手的专业指导到生活细节,都给予强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使选手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备战之中。指导团队教师更是牺牲课余时间对选手进行全方位地指导和陪同演练,时常晚上十一二点才离开校园,甚至是通宵达旦。另外,学院的申楠、黄运生、闫瑾、时学伟,陈笑飞,王燕,曾菲菲等老师也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学前教育学院的李焱老师对选手进行了才艺方面的指导。

数学教育专业已经连续三年在省赛中荣获一等奖,这和初等教育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承载我校传统特色师范教育的初等教育学院,将不负社会和学校的重托,砥砺前行,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师范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