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特邀开封市集英小学副校长马艳君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报告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特邀开封市集英小学副校长马艳君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6-17 】

6月17日下午,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特邀请开封市集英小学副校长马艳君在我校演艺中心举办“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报告。报告活动由窦新旺院长主持,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艳君副校长的报告十分精彩,整个会场不时地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中,她首先向大家剖析“立德树人”的时代内涵,进而结合班主任工作职责和班主任的五种能力讲解小学班主任工作如何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地位,如何做到“立德”和“树人”的有机结合。接下来,她又结合自身从教和教学管理经验,用实际工作案例和师生们分享了在班主任工作中如何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和协同育人的方法,为我院学生的未来从教职业道路应如何做打开了一扇明亮之窗。最后,马校长讲到,教师要“立心力行”,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先立心,再力行,向着目标逐梦前行,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让学生在爱中成长。

报告结束后,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善做总结发言。结合马校长的报告内容,王书记指出,“老师站得高,学生才能看得远;老师视野宽,学生才能心胸宽;老师有追求,学生才能有梦想。”

此次专题报告是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群高水平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展示之一,对学院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推进和教师专业团队的课程思政建设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