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天地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焦义飞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宣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劳苦功高,宣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论,宣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光辉成绩,宣扬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业绩和崇高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期主旋律,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精神,文化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团、队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院团总支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确定为学期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向各班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积极发动,要求各班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结合各部门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创新活动载体,拓深活动内涵,丰富活动情势。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100年光辉成果,宏扬党的劳苦功高,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酷爱党、拥戴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1.展开“红色宣讲”活动。通过革命故事,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震动人心、催人奋进的人和事。全体学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真正到达教育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目的。

2.各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在院部开展党史快问快答活动,利用班会时间展开知识比赛,以党团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这个活动队员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劳苦功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爱国、爱党之情得到激起。

3.院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各班利用课余时间还进行了红色书籍浏览,最后还进行了体会文章的撰写,结合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以党的历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领袖巨人、革命圣地、名言警句等为题材,抒发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参加以上实践体验活动的感受、启发和体会,写出对党的酷爱、对祖国的虔诚,写出理想信心,写出崇高精神,写出赤子之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每一个同学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牢牢围绕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展开组织爱党教育活动,使每一个人都构成了知党爱党、自觉行动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