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统一战线人物风采展第一期——朱锋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平凡岗位显风采

朱锋,民盟盟员、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长、教授。

2020年初,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他精心组织600多名教师,线上培训答疑,半个月即全面开始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活动开展。他主动向武汉捐款,向民盟省委提交《关于规范封闭道路、村庄、社区行为的建议》,向民盟中央提交《改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地方政府粗放式管理的建议》等。其事迹以《立足岗位战疫情》为题,被团结网等媒体报道。

2019年他关于赋予中小学教师适度惩戒权的提案引起广泛关注,30多家媒体报道或转载。3月份全国两会再度热议,促成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首次增加“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的表述。7月,其相关调研报告逐级报送全国政协及教育部;11月,再度研讨完成《对〈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几点意见》,民盟河南省委采纳并上报。2021年3月1日起,《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正式施行。《人民政协报》《团结报》和中宣部《学习强国》先后予以报道。

 因其出色的表现,他被河南省高校工委评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被民盟河南省委评为优秀盟员、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