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快报   >   正文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省曲协获评“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 全国共两家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3-28

3月22日上午,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召开全国视频会议,宣读表彰“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河南省曲协、福建省曲协获此殊荣。

会上,省文联党组成员武皓介绍省曲协围绕重大活动主题,以服务大局为职责,创作推出河南坠子《沁园春·<决议>颂》、动漫快板《河宝说经验·十个坚持》、群口相声《中国最牛》等作品,在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省纪委官网等媒体平台播出,用“接地气”的形式为全会精神宣讲“聚人气”。抓强中青年人才骨干“主力军”,通过省曲协换届,以陈红旭、白军宣、师亚峰为代表的一批实力影响俱佳的中青年骨干力量充实到主席团和理事队伍,并吸纳了一部分“90后”的曲艺作家、评论人才,老中青结合的骨干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河南曲艺事业的持续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省曲协积极拓展曲艺阵地。河南曲艺底蕴深厚,拥有5个中国曲艺之乡和1个中国曲艺名城。在此基础上,省曲协重点打造推介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等重点曲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河南省曲艺之乡”评选,推动基层曲艺发展。2021年,周口太康申报“河南省曲艺之乡”、南阳成功举办首届三弦书大赛,带动了各地市特色曲艺的发展。

省文联、省曲协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