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快报   >   正文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豫剧院一团庆“五一”线上演唱会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发布时间: 2022-05-02

 

 

河南豫剧院庆“五一”线上演出系列活动于4月26日启动,于4月30日至5月4日将在云端展示五场各具特色的演出。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郑州广播电视台、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旨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

5月1日晚八点,豫剧院一团以“戏比天大·艺起出彩”为主题火热开场。一团团长李金枝携袁国营、李斌、张慧、薛娟、司红彦、杨杰、许菲菲、李立会、任瑞雪、赵振方、李娜等豫剧名家和新秀献演了拿手好戏,既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常派“红、白、花”经典片段,也有原创剧目《常香玉》《中国红》等精彩段落。各有千秋的唱腔风格交汇融合,尽显豫剧艺术的无穷魅力。最后,李金枝团长带领全体演职员共同唱响了电视剧《常香玉》主题歌“你家在哪里”,全力以赴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团的发展,演员的成长,都离不开老一辈艺术家的无私奉献与倾力付出。直播预热阶段,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剧)代表性传承人贾廷聚热情高涨地走进采访区,与主持人在线互动、亮点频现。直播进行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素君以“连麦”的方式参与其中,殷切勉励青年演员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并对此次系列展演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此外,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张一帆担纲主持,也为此次专场演出增光添彩。

“五一小长假,豫剧嗨起来”。此次直播演出,对豫剧院一团各部门的配合也是一次新的严峻考验,演员、舞美、音响等各司其职、高效运转,既争分夺秒,又保证了演出质量。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团人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出色的艺术表演,圆满地完成了线上演出。央视频、看郑州APP、大象新闻客户端、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河南豫剧院一团快手APP和抖音APP官方号等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线观众达到74万多人次。

为确保线上展演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河南豫剧院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创作班子,国家一级导演张建萍与一团团长助理、青年导演张占忠共同组成一团导演团队,对演出节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和筛选。为了更好的适应云端直播的特性,着重对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大奖的现代豫剧《常香玉》进行了有机的梳理和压缩,以正叙的逻辑思维表现了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辉煌人生篇章的几个片段,讲述“人民艺术家”常香玉为人民而演、为国家而唱的生命历程,致敬在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艺术家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河南豫剧院一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戏比天大”精神, 并让这种精神在新时代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扬。豫剧院一团将以此次线上演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拥抱用互联网,拓展演出市场,创新演出模式,“让演员有戏演,让观众有戏看”,让戏曲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中,更好地讴歌时代主旋律,鼓舞广大人民前进。

5月2日晚上19:30,河南豫剧院二团以“守正创新,唱响世界”为主题进行线上直播,请大家届时收看。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