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传习基地——新华书店

作者: 文职院非遗   信息来源:文职院非遗    发布时间: 2019-09-26

为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推动“非遗进社区”工作,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普通群众中的传承与发展,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在开封市新华书店(北书店街店)建立了非遗传习基地,中心与各门类非遗传承人进行合作,开设非遗传习大课堂,让学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非遗项目,了解非遗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宝贵的文化资源,作为高校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要树立文化自信,并具备保护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这也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精神。至今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联合新华书店已举办多次非遗讲座与非遗传习活动。此次组建非遗传习基地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宣传、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增加非遗传承的途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进社区”活动以我们非遗传习社传承活动为载体,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我们的活动对非遗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使非遗项目有一个活态的展示,从而让群众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3D1C5  

文职院非遗传习基地--新华书店(北书店街店)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