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传统美术(汴绣)非遗传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2020年9月30日,开封线象艺术研究院院长苗炜,受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邀请莅临我校,为我校非遗传习社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传统美术(汴绣)非遗传习活动”,正值中秋遇国庆,苗老师教学生绣制“平安”“喜乐”字样,传承中华传统手工技艺,为这月满人和,家国团圆的日子添福添彩。


老师与学生合影


undefined

学手艺 庆中秋 贺国庆




汴绣传习课堂


♥学生心得体会

undefined

非遗研究中心祁颖主任有感而发



苗炜艺术简历

苗炜,女,1956年生于开封市,专业从事汴绣、绘画创作四十余年,能画能绣好文学,儿时起便染指绘画与刺绣,刺绣、绘画实践已达五十余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协会员,首届全国轻工大国工匠,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传统技艺研究(刺绣)艺术硕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刺绣专业委员会学术部副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开封市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开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开封工匠”称号,“2016年度中国工艺美术典型人物”。

绘画、刺绣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刺绣《美人记》系列作品2017年获“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刺绣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及“百花杯”金奖,共获国家级金奖20余个。作品入选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双年展,入选了学术性最高的首届中国好手艺展。发表了十数篇学术论文。作品曾被国务院、中国文联、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及省级博物馆等收藏。

工作单位:开封市工艺美术研究所退休,现在开封市苗炜线象艺术研究院


苗炜刺绣作品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