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茶和天下,共享非遗——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国际茶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5月21日,2023年国际茶日开封宋潮茶会在龙亭960文化创意广场举行。旅游管理学院2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开封文投集团联合主办。活动以“茶让我们在一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并发扬茶文化、茶技艺、茶习俗的深层价值,促进茶文化交流,推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5D57

2019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的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2022年,由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对于弘扬中国茶文化很有意义。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2DC64

作为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艺表演是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旅游管理学院学子先后为市民冲泡优质绿茶、红茶等名优茶品。一张张茶席应景而布,只见冲泡后的茶叶,芽尖直立,继而徐徐下沉,汤色鲜美。同学们将在茶艺课上所学技能,完美地展示在大众面前,引得大家驻足观看,争相品尝。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旅游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广和传承茶文化,将《茶文化与茶艺》纳入到各专业课程体系中,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形式,使学生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树立文化自信,培养工匠精神,通过活动参与、赛项比拼等形式,将理论教学和技能培养有效融合,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实现服务地方经济,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上一条:“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及在故宫博物院的发展”专题讲座开讲了! 下一条:伯乐识良马 企业觅贤才——旅游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及企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