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劳育美 实践育人——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按照《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旅游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于5月15日-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自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旅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组成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统一有序、扎实有效。学院各专业班级积极召开“崇尚劳动 尊重劳动”主题班团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弘扬劳动精神。

7DF34


5月12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四号报告厅举行了劳动实践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李昶、党总支副书记张瑞芳、团总支书记刘朋娜、辅导员郭梦迪、班主任陶梦珂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李昶强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张瑞芳详细讲解《旅游管理学院劳动教育周方案》,对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各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遵守劳动实践活动的纪律要求,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8F1F0

5月15日早上,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在升旗广场共同启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劳动教育实践各个岗位,按时打卡签到。本次劳动实践活动,旅游管理学院共有36名学生协助行政楼各处室、现教中心和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做好服务工作,30名学生协助图书馆的日常管理,96名学生参与校园内大门口、升旗广场、三号教学楼、演艺中心、艺术楼、湖边花园等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同学们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办公室整洁了,资料有序了,图书归位了,卫生死角干净了……同学们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提高了沟通协调的能力,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B4181

50B7

行政楼处室劳动教育实践


6B42D

DFB5C

图书馆劳动教育实践


E4930

校园内各区域卫生清洁劳动教育实践


DD70F

签到打卡


劳动育人格,实践出真知。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希望同学们将“劳动创造美”的理念根植于心,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为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伯乐识良马 企业觅贤才——旅游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及企业宣讲会 下一条:以球会友,赛出风采——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