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勤练强技能,赛场显真功——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在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项目比赛中荣获金牌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3月2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6支代表队的703位技能高手同台献技,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黄竞男凭借娴熟的技能和稳定的发挥,在国赛精选项目——茶艺项目赛项中力压群雄,获得该赛项的金牌

124DB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以赛促训的“大比拼”,也是一个高手过招的竞技场,共遴选设置60个赛项,其中茶艺项目的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规定茶艺、茶汤质量比拼、自创茶艺、茶席创作、点茶6个模块,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茶艺人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标,通过比赛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引导中华茶艺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院积极组织、科学备战,校领导也多次给予学院教师以大力支持和鼓励,为比赛提供全方位保障。黄竞男老师自到旅游管理学院工作以来,在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开始学习茶艺知识和技能,通过自身努力成功考取了高级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备赛期间,学院茶艺高级技师徐婷老师也对该项目的备赛给予大力指导,黄竞男老师除了按时完成日常办公和教学工作外,便是在茶艺室研究理论、自创设计、熟练动作、精心打磨作品,每步必反复练习,精益求精。不懈努力终得回报,如愿捧回本次大赛茶艺项目比赛的金牌!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的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原则,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大赛,并在多项职业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促进“三教”改革和岗课赛证的有效融通,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深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和学校双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技能成才,大放异彩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世赛)项目中荣获银奖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程俊婷、闪姗姗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中荣获省赛团队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