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旅游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的教师团队。现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4人、讲师10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河南省骨干教师2人,校级骨干教师2人,优秀青年教师6人,“双师”素质教师19人;研究生学历15人。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项,校级精品课程1项,出版专著10部,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完成省厅级课题四十余项。聘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和能工巧匠为兼职教师,还聘请省市旅游、酒店等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组成专业建设委员会,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旅游管理学院现拥有智慧导游讲解实训室、前厅与餐饮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花艺实训室、摄影实训室、美体与SPA实训室、形体实训室、化妆实训室、智慧旅行社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10个。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家,包括开封市博物馆、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康辉旅行社、郑州华强方特、湖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浙江广电开元酒店等,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多渠道、多平台。致力于培养“理论素养扎实、职业技能精湛、创造能力突出、合作意识强烈、职业竞争力强、升职空间广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网络运营、各类展馆、研学旅行、旅游酒店等行业的岗位职业群,具备导游服务、旅行社业务操作(计调、门市接待、导游带团、旅游营销)、旅游景区服务、旅游新媒体传播、旅游产品销售、各类展览馆与博物馆讲解、旅游网站运营、旅游酒店基层管理等技能,培养能够适应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行等旅游新业态发展需要、取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全国导游基础、地方导游基础、导游业务、模拟导游、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英语、旅游心理学、旅游计调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服务管理、旅游服务综合实训、会展旅游、研学旅行、茶艺与茶文化、旅游新媒体实务、中国旅游文学作品选读及导游词撰写、插花艺术等

职业岗位群(技术领域):导游员、旅游团队领队、各类展览馆与博物馆讲解员、门市接待员、票务员、旅行社计调员、销售经理、旅游网络运营管理员、酒店基层管理员、门市经理、营销总监、产品设计与开发经理、项目策划经理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客房及餐厅服务与管理人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酒店、民宿、邮轮等接待业的一线服务以及运营管理工作,培养能应用数据分析提供精准服务,善于数字化运营,能进行智慧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饭店管理、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英语、酒店服务心理、酒店沟通技巧、数据化运营与管理、酒店服务英语、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酒店信息系统管理实务、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酒店督导、酒店英语口语、调酒与酒吧管理、茶文化与茶艺、中西菜点知识、饭店插花艺术、康乐服务与管理、形体训练、中外民俗、酒店公共关系、饭店收益管理等课程。

职业岗位群(技术领域):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岗位的服务与管理人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销售管理人员、数据分析师等。


休闲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立德树人融入文化知识教育、技术技能培养、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旅游景区、大型主题公园、度假村、星级酒店、旅游新媒体企业等休闲旅游场所,能够熟练运用康养知识与新媒体操作技能开展休闲旅游场所康养服务与管理,培养兼具旅游新媒体运营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学概论、健康心理学、新媒体基础、地方旅游基础、模拟导游、商务礼仪、旅游英语、会展旅游、现代饭店管理、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旅游网站设计、短视频运营、前厅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移动端应用开发、旅游电子商务、康乐服务与管理、社群营销与运营、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茶文化与茶艺、健康管理学等

职业岗位群(技术领域):饭店、旅游及健身娱乐场所服务与管理人员;主题公园等景区服务与管理人员;旅游新媒体运营人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