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学子风采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程俊婷、闪姗姗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中荣获省赛团队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7至18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5个代表队7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程俊婷、闪姗姗,经过激烈角逐,冲出重围,获得团队三等奖,实现我院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新突破!

餐厅服务技能大赛是世界技能大赛的指定赛项,是旅游专业大类的重要赛项。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组成,共四个模块。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专业餐饮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工作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自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增加西餐服务内容后,我院首次参加此项比赛,期间面临很多难点。中餐服务包含水果服务环节,切水果过程中要求全程手不能接触到水果。由于没有烹饪专业的课程,选手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请专业老师指导,选手录下视频,反复摸索练习。

 

 

 

 

 

西餐服务环节包含创意鸡尾酒调制和全英文休闲餐厅服务。大赛准备期间旅游管理学院林涛副院长为选手反复研究创新点,设计创意鸡尾酒。

 

 

 

全英文休闲餐厅服务,既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还考察学生对西餐服务的餐前准备、酒水服务、餐食服务的熟悉程度。备赛过程中,就餐前准备的包边台环节,酒店管理专业的教研室主任陶银燕老师多次向兄弟院校的老师联系,学习他们的经验,确定比赛各个环节的细节。

比赛前,指导老师和学生还在酒店反复研究比赛流程。完善中心装饰物的细节。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我院设计的“问鼎苍穹”升学宴的主题创意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此项大赛,找出了自己与优秀院校的差距,也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和加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将竞赛标准融入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不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服务技能型人才,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

上一条:我校双创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开封市选拔赛决赛优秀奖 下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