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导游风采,由我展现——开封市首届“中原人才”杯导游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21 610-11日,开封市首届“中原人才”杯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大赛(高职组)在旅游管理学院四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委组织部、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自接到导游服务大赛承办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会议以保证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大赛共分为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三个环节,重点检验选手们导游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以及讲解服务、沟通协调、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旅游引导等综合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依次有序进行景点解说,为我们展现了祖国各地的美丽风光。他们侃侃而谈,仿佛此刻间已化身为专业的导游,带领现场的观众们赏山河壮美,游锦绣大地!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诗朗诵、流行歌曲、舞蹈、豫剧、beat box……选手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比赛场外,我院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黄马甲的身影,天气虽热,但志愿者们依然保持着热情,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参赛选手们,熟悉的笑容尽显爱心与责任,阳光很烈,他们很美!

此次导游大赛异彩纷呈,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风采,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旅游业的认识。

上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下一条:身着制服 矢志蓝天——2020级空中乘务、民航运输专业制服授发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