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学子风采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12月17-19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开封市中州华悦国际饭店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0个兄弟院校8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旅游管理学院选派优秀学子参赛,20级旅游管理专业马跃森、赵梦瑶同学均荣获一等奖,其中马跃森全省排名第五名,赵梦瑶全省排名第九名。

 

本次“导游服务”赛项共分为导游知识测试、自选及现场创作导游词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四个环节。选手们精彩讲解,优美的语言、悦耳的声音,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充分展现了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我院参赛选手马跃森、赵梦瑶同学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比赛要求的内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的背后挥洒着汗水和泪水!备赛期间,马跃森和赵梦瑶多次进行模拟彩排演练,一遍遍的熟记导游词,务求每一个比赛环节都能尽善尽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院教师吴翔、黄竞男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两名选手表现优异,均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场考验知识、能力的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整个比赛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增进了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赛后,学院师生将及时总结经验,把赛项标准和要求融入到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中,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程俊婷、闪姗姗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中荣获省赛团队三等奖 下一条:导游风采,由我展现——开封市首届“中原人才”杯导游大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