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工艺美术系举办“设计师进阶之路”专题讲座

【来源:工艺美术系 |  作者:程坦  | 发布日期:2019-03-18 】

    为了加强系部设计专业组群的内涵建设,助力省级优质校建设工作。3月13日下午,工艺美术系“设计师进阶之路”主题讲座在学院一号报告厅举行,受到全系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居然之家家装部主任许灿和联想集团资深UI设计师郭睿,为工艺美术系室内设计专业和视觉传播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讲解。许灿曾就职于多个知名装饰公司,作品包括:锡林浩特机场航站楼、常州希尔顿酒店、联邦家居北京形象店等。郭睿从业十五年,作品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联通联想商城等等,具有资深产品交互经验。

    在讲座中,许老师从室内设计业态分析、专业技术讲解、前瞻性就业分析、核心技能展示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优秀个人作品进行展示,结合社会企业在设计专业的用人标准,用人需求,对在场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答疑解惑。郭睿老师从UI设计师的成长之路,谈到了什么是UI设计、UI设计成长的必由之路以及UI设计师的就业分析,让学生们了解到从业该具备的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准,并展示分享了部分作品。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与老师在现场积极互动,老师们带来的从业经验、专业知识沉淀、行业人才标准,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来说,是出校后就业路上的一盏明灯,既为同学们的人生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又为即将实习的学生们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