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工艺美术系举办文物鉴别与保护主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03 】

5月29日下午,工艺美术系全体师生及社会文物爱好者于一号报告厅聆听了文物鉴定专家、文博研究馆员李惠良先生演讲的文物鉴别与保护主题讲座。

李惠良先生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通过一系列真实的宝贵的图片,为师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文物鉴别方面的的例案。讲述了什么是文物,文物的分类,文物、古董和古玩有什么不同,以及可移动文物和不可移动文物、陶瓷、玉器、书画等的鉴别与辨伪。他学识渊博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既开阔了眼界,对文物有了更深的认识,如何鉴别、如何保护这一不可再生的文物,又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文物是我们重要的精神财富:文物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文化价值,还有浓浓的骄傲自豪之情和强烈的爱国之感。

工艺美术系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