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工艺美术学院介绍



各位家长、考生大家好。我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接下来由我为大家介绍工艺美术学院各个专业的办学特色。

首先介绍学院概况——

工艺美术学院已有二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具有丰富的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经验、坚实的艺术师资队伍、优越的专业学习环境。学院本着“工学交融、至善至美”的办学理念,多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大量的艺术设计类人才。

学院现开设有6个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被教育部列入国家级骨干专业;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国家级重点专业。

工艺美术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45人,中高级职称18人,硕士25人,双师型教师占比百分之85。国家级、省级美术家、设计师、书法家、协会会员13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多次在全国设计类、美术类比赛中获得佳绩。

学院实训教学条件优越,配有专业课教室、多媒体教室、绘画创作室,同时建有:美学散步设计工作室、心意房陶瓷设计工坊、室内设计实训工作室、文物修复工作室、雕刻工艺工作室、高仿真打印工作室等校内实训场所,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实操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利保障。

下面对工艺美术学院现有6个专业分别进行介绍——

1、视觉传设计专业:本专业被列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级骨干专业。通过“学、研、创、产”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有创意、能设计、会制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胜任品牌形象设计策划、新媒体互联网视觉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岗位。

开设的核心课程有:VI设计、新媒体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

2、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此专业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培养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等项目策划、项目设计、项目运营、项目施工、项目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开设有:室内效果图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VR全景展示等课程。

3、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该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国家级重点专业。拥有“大师引领、骨干支撑、专兼结合、双师主导”的教学团队,聘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参与专业实训教学,在校内建有各种特色大师工作室。培养具有职业素养、大国工匠精神、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开设有:陶瓷设计、木雕设计、工艺文创产品设计等。

4、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此专业培养具有职业素养、文修文保技能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适应文物修复、文博管理与服务、艺术品营销等岗位。聘有古陶瓷修复专家、河南省非遗传承人指导特色实操教学,建有校内修复大师实训室和装裱大师实训室。

核心课程开设有:陶瓷修复、书画修复、金属修复等课程。

5、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该专业培养广告美术设计、广告传播与活动营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适应广告制作行业、品牌营销一线设计与制作等岗位。

核心课程设置有:广告策划、招贴设计、品牌形象vi设计等课程。

6、美术教育专业:该专业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高尚师德、良好职业素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胜任小学、幼儿园、美术培训机构等美术教育岗位。

核心课程开设有:儿童绘画创意创编、小学美术教法、环创设计等课程。

以上是对工艺美术学院和6个专业及办学特点的简要介绍,不尽之处敬请家长及考生们电话或网络垂询,我们将进一步为大家答疑解惑,感谢大家的关注并欢迎各位考生们踊跃报考。

(数据更新至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