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京师早教学院开展合作单位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沈楠 点击:[]

为更好的了解早教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课程设置与行业工作内容契合度,京师早教学院于6月10日对实习就业合作单位——开封红黄蓝早教中心(集英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本次走访调研由京师早教学院院长王蕊组织进行,院方参与调研工作的有教务郭利娟、专职教师李姗姗两位老师。

首先红黄蓝早教中心华玉霞园长带领院部领导老师参观了整个园区,期间介绍了园区的整体概况和现有员工构成情况。开封红黄蓝早教中心集英园现有员工22人,其中11人为京师早教学院应往届毕业生,工作岗位涵盖教学主管、骨干教师、课程顾问、销售、公司前台等。

其次,院方与园区领导和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京师早教学院院长王蕊,郭利娟、李姗姗两位老师,红黄蓝早教园园长华玉霞,园区课程顾问、销售、前台员工代表各一人。

座谈会上,华玉霞针对专业在校培养与行业实际应用间的关系发表了几点见解。一是加强学生在校学习能力输出,多培养学生的公众演讲能力和表现力。二是希望院校增加针对婴幼儿不同年龄段的课程设置,并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活动设计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三名员工代表分别从行业认知、岗位工作内容以及个人心得体会等不同角度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会沟通内容要点有:一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很重要。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锻炼,应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并突出特长,实习就业选择岗位不应只局限于主讲、配班老师等一线教学岗。院校应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提高学生的行业认知和岗位认知,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二是不同岗位虽然有各自的特点,但有一个共同要求——都要求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因此院校应进一步提高专业课程设置的科学程度,在校培养应与行业、岗位特点进一步贴合,切实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尽快达到上岗要求,更好的实现实习就业。

本次走访红黄蓝集英早教园区是京师早教学院行业调研的第一站,院部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和远程连线的形式对现有合作单位开展调研工作。希望通过持续的沟通总结,院部能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更加合理的设计教育教学活动,为高校职业教育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京师早教学院开展合作单位走访调研工作 下一条:英杰学院开展“涧水河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