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校长沈洁霞到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6月15日上午,校长沈洁霞带队到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樊城、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鉴证服务中心经理梁启明和艺术博览部经理陆婧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森,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效伟、文化传媒学院院长范晖,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田靖亚等陪同前往。

沈洁霞一行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一楼参观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开封片区五周年成果展,考察双创园内的剧本杀基地、出口退税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婧对沈洁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基本情况。该园是以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旨,结合“文创+科创”创新理念打造全国首座集文商旅为一体的元宇宙综合体。

沈洁霞表示,到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调研的目的是多重的,一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为毕业生开拓岗位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促进学校与示范区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我校针对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发展需求,利用学校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以汴绣、文物修复、电商直播带货、剧本杀为内容的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新业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三是邀请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加入我校牵头成立的河南省新闻传播职业教育集团,增强我校职业教育集团实力,同时增强我校办学活力和服务能力。

沈洁霞强调,开封文旅文创产业的发展既需要做基础性研究,也需要能够转化为市场成果的应用型研究。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多个专业与开封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与双创园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利用好双创园这个平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开封市文旅文创产业的发展,助力开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下一条:我校与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校医合作”签约揭牌暨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