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思政课堂展风采 教学比武见真功

——思政教学部教师参加省级思政课“大比武”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6月11日至2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正式开赛。学校思政教学部教师王丽、李志灿、贾娟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思政教学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把这次活动当作锻炼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机遇。专门成立了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把本次大赛作为本部头等大事来抓。从组织本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大练兵”选拔到指导参加“大比武”教学展示的教师磨课演练再到为参赛教师提供场地和视讯技术支持等,各环节都不辞辛苦地进行周密部署;三位参加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的教师冒着酷暑,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进行备赛。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河南省各高校的参赛教师在本人所在地通过线上平台——云考场、云视讯参加比赛。我部三位参赛教师王丽、李志灿、贾娟娟分别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材为依托,现场抽取题目进行讲授。三位教师选取典型案例阐释,思路清晰明确,语言流畅凝练,教学过程有趣有料,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部思政课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知识。

立德树人,思政先行。思政大比武,比的是教师,聚焦的是课堂,提升的是责任。通过此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我部教师在竞技中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总结经验,提升了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育人本领和教育情怀。思政教学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投入课堂教学、钻研课堂教学,将思政课讲出深度、高度和温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上一条:思政课堂展风采 教学比武见真功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