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区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作者: 点击:[]

6月24日上午,我校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区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洁霞,副书记张西安、党委委员、副校长乔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森,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志英、党工委委员、工委办主任杨诗凯等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院部负责人和示范区党工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宁华主持。

肖文兴在致辞中对我校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文职院大力支持示范区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开设专业与示范区发展需求一一合拍,布局的职业技能培训、政校企协同技术研发等业态,与示范区战略方向环环相扣。示范区与文职院签约合作协议、揭牌四个合作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大力支持文职院建设与发展,在学生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

沈洁霞指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地处国家、省多项重大战略机遇推进前沿,区域内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国家级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封综合保税区,享有诸多领域的优惠政策,是开封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推进郑汴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市属高职院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和有关处室、院部就区校合作工作多次到示范区考察调研,建立了12项合作项目台账,我们要逐一落实到位,进而建立学校专业与示范区产业相匹配的产教融合机制,建立现代产业学院,建立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协同联动机制。

沈洁霞强调,今天的签约仪式是新的起点,在下步合作中,双方一是要紧紧围绕“制造立市”深化合作。加快构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本地企业与学校开展科研合作,共建技术研发中心,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二是要紧紧围绕“文旅强市”深化合作。把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区校合作的重要支点,依托区校合作在文化软实力建设上进行深入研究,围绕特色文化开展项目合作,培育区域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专业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三是要紧紧围绕“人才供给”深化合作。把人才培养作为战略性任务加以落实,通过开设企业“订单班”,对示范区内企业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助力示范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示范区工作等多种方式,积极创新人才合作培养的方式、方法。

仪式现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森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占军分别代表学校和示范区管委会签订《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学校有关处室、学院负责人与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和示范区管委会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沈洁霞、肖文兴、杨峰、张西安、乔木、王志英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揭牌。


上一条:学校召开“七一”表彰暨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市知联会特邀理论信息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研讨交流会成功召开我校三名教师被聘为党外理论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