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开展“资助下乡,助梦成长”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构建家校共育模式,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7月初,由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带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于7月6日至12日分两组赴安阳、濮阳、周口、商丘等地区,对我校部分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把国家和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中。

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地方政府帮扶情况,同时宣传解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学生在2021—2022学年所享受的资助情况,详细宣讲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内容,落实《温馨告知书》使用及张贴办法,将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本次走访是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以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通过深入走访,在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提供支持,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及家长都能对国家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实现各类资助体系全覆盖,应贷尽贷,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资助工作队伍管理水平,提升资助服务质量,切实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三方的关注和温暖。

资助政策宣讲,解读最新政策

实地入户走访,传递大爱关怀

与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亲切合影

上一条:2021-2022年校级精品课程中期验收汇报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资助下乡,助梦成长”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