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疫”路有我、师者担当——外语教学部教师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点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暑假期间,外语教学部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志愿者队伍。

2022年7月底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在开封市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病例。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开封市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加重。为此,外语教学部教师积极报名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他们深入社区,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外语教学部教师周喜歌于7月31日下午,主动联系龙马社区加入志愿者,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前往检测点,并对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进行思想动员和政策讲解。8月1日5点天还未亮,外语教学部教师周喜歌已经赶到志愿者集合点集合,接受工作安排。在所居住小区西湖印象协助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做核酸,尽心尽力为市民提供各种帮助。直至9点核酸检测结束后,才回魏都路魏都名邸的家。8月2日上午,在魏都名邸就地做志愿者继续组织本小区居民做核酸。周喜歌老师坦言:“通过志愿活动,我深刻理解了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能够真正帮助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我感到非常荣幸”。

外语教学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疫情志愿工作,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在“疫”线上留下最美的身影!

上一条:“疫”路有我、师者担当——外语教学部教师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活动 下一条: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音乐学院抗“疫”在行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