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疫”路有我 师者担当

——思政教学部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点击:[]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2年的暑假,原本平静的生活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开封一夜之间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紧急时刻,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威要求本部全体在汴教师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是选择无畏。思政教学部全体在汴教师时刻牢记,自己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更是开封文职院的老师,因此,自身的所作所为更要彰显文职院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大家不畏酷暑、不辞辛苦,投入到各自所属社区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讲台上,他们传道授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抗疫时,他们闻令出战,使命必达,同心画圆。思政教学部的教师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让党徽在胸前更加闪亮、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老师们有的到所属社区进行值班执勤,早出晚归;有的天刚亮就起床,协助医护人员组织所属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小区封控期间,居民无法领取外卖、团购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有的老师还帮助大家运送生活用品。同时,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已经在所属社区登记备案,但凡有需要,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老师们用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切实体现了思政课教师高尚的人格素养,诠释着“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先锋精神。

岗位上的平凡坚守,疫情下的勇敢担当,思政教学部教师用担当作为把党旗插在了防疫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我们必定迈过难关,心手相牵,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上一条: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音乐学院抗“疫”在行动(二) 下一条:“疫”路有我 师者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