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与北京国展教育研究院开展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与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调研咨询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科学对标国家、河南省高职“双高计划”,积极推进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特色发展,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做细做实,8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北京国展教育研究院在行政楼301召开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与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调研咨询会议。国展教育研究院邀请了8位专家参与本次咨询指导,分别是:北京国展兴泰教育科技研究院书记、北京国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强三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北京国展兴泰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李娟,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陈寿根,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北京国展兴泰教育科技研究院职业教育中心主任胡嘉牧和河南敏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成。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沈洁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乔木、纪委书记卢长森、工会主席院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乔木主持。

沈洁霞致辞

乔木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沈洁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未来发展蓝图,强调了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审议通过的《“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建成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进而建设高水平学校的总目标,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职教高考”进一步完善,建成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职教立交桥。二是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有效运行,开设专业55个,努力建设“116”专业群。三是三教改革”持续深入,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比例超过70%,建设省级教师创新团队2-3个,新增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8门,建设一批教学资源库。四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化,牵头建设省新闻传播职业教育集团并实体化运作 。五是“三全育人”扎实推进,建成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三全育人”省级示范学校。六是服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面落实育训并举的法定职责,大力开展院校类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发挥社区大学作用。七是基础条件得到改善。八是建成“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独具特色。九是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教育评价体系更加科学。

李娟介绍了国展教育研究院概况,陈寿根对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与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服务项目进行了解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分别围绕职业教育政策和院校高质量建设“标志性成果创建”开展了线上交流。

李娟介绍情况

陈寿根作报告

线上交流

在研讨交流阶段,专家组根据前期学院提供资料和现场汇报情况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调研交流、咨询指导,对学校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梳理,给出解决建议。专家组的讲解高瞻远瞩,既有政策支撑,理论高度,又有教育实践,鲜活事例,学校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会议安排紧凑而又热烈,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将近下午1点,大家还意犹未尽。

本次会议对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总和梳理,明确了下一阶段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任务和方向,我校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优化各项指标,认真落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积极谋划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思政教学部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