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思政教学部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8日起,由中宣部、教育部举办的“2022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三、四期正式开班。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配套课件使用培训,采用理论讲授、示范说课、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高校承担新开课的思政课教师进行统一培训。目的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研修班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思政课专家学者们,利用专题讲座的方式对课程的重难点、讲授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创造性辅导和解读,既帮助了思政课教师运用学理框架把问题蕴含的理论逻辑讲深讲透,又指导了教师选准用好文献资料和事实例证,为确保教学的严谨规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思政教学部专兼职教师按照授课日程表认真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一方面通过各位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妙解读,从高度、广度和深度对新思想、新论断有了一个更透彻的了解和释惑;另一方面,也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中的示范课发现了自身讲授思政课的差距,进一步借鉴示范课中优秀的讲授方法,为今后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积蓄力量。教师们纷纷表示,上好这门课意义重大,难度也不小。要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服人,教师首先要把理论吃透、真懂真信,只有这样才能把理论讲透,把课堂讲活,真正把思政课上到学生心坎里。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教师们将努力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政教学与专业课学习相融合,持续推进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上一条:思政教学部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与北京国展教育研究院开展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与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调研咨询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