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作者:朱思萍 点击:[]

为认真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秩序,工艺美术学院的各个专业于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下午分别召开了线上专业教师教研活动。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相关教师针对线上教学如何与学生进行更有效的互动,依次发言,互相交流,就开学线上课以来自己担任的课程,说经验,谈体会,分析解决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陈志娟强调,线上教学中如何与学生进行更有效的互动,是每个老师必须深入探究,也是需要集思广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课程多是理实一体课程,课程如何在线上教学中通过视频示范,讲解互动,做到理论和实操兼顾,从细微之处把线上教学做扎实,这需要进一步的实践操作,总结好的经验办法在学院进行复制推广。副院长常学颖指出,开学以来,各位老师积极建课备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翻转课堂,课前、课中、课后,作业讲评等环节助力院部的教学工作,有亮点,也取得了成效。

平面专业的相关教师围绕提高课堂质量,严肃课堂纪律展开主题讨论,尤其针对新进教师对各项管理制度不太明确的情况,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避免了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副院长谢世贤针对专业发展和展望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教研室主任杨海涛也针对保证课堂质量、证通融合和同头课专业课程教研等方面做出了阐述,会议期间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为本学期的课程建设和课堂质量起到了良好的助推力量。

室内设计专业老师们通过教研活动共享讨论了如何能让网课直播课程更加的内容丰富,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张颖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现有的学习通和腾讯会议平台来进行教学的视频资料。程坦老师和夏东亮老师也提出了在网络教学当中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位老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师要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个人素养,充分做好的课前准备,把握好课堂节奏,同时要注意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效率。

美术教育专业的教师围绕网课情况、本学期教学常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在会议上王晶晶老师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作品的视频,通过观看王晶晶、朱飞、李雪亚、陈宇鹏、侯强老师一起分享心得体会,并针对线上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展开讨论,交流教学心得体会。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高职教育规律的学习和研讨,在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上还需要继续学习改革创新一些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来促进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事。

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负责人王可钦、石窟寺保护技术专业负责人魏加分别对本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特色做法及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通过线上教好理论课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教师代表李晓景、沈山波老师从个人教学实际出发,从选用的教学平台、现阶段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措施、各平台间的功能互补等方面做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线上研讨会的交流,各个专业的教师互相学习促进,发扬团队精神,结合专业特点,对本学期的情况做出了合理的分析和建议,为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和途径。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下一条:你好,新同学!——音乐学院2022年秋季迎新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