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庆祝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6+N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举国欢庆,山河峥嵘。为庆祝祖国73岁华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学习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校于10月1日起开展了“庆祝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6+N主题教育活动,即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举办一次快闪活动,举行一场诗歌朗诵,开一场座谈会,开展一次餐厅慰问活动,开展一次宿舍查访活动

早上7:00,旭日初升,党委书记、校长沈洁霞带领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各疫情专班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学校升旗广场,手持鲜艳的红旗,斗志昂扬,激情澎湃,满怀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见证祖国的73岁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戴。国旗手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脚步铿锵有力,动作整体划一、娴熟优美。“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的目光跟随五星红旗缓缓上移,一时间时间凝滞、血液沸腾、感情奔涌,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化作心中无限的热爱,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如花似锦。这时早有一部分学生在国旗下分成两队,站成四列,她们身着明亮的红色上衣,手持红旗,在《歌唱祖国》的伴奏下合唱起来,大家舞动手中的旗帜,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最后大家放声高呼:祖国万岁!祖国,我们爱你!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由我校音乐学院胡艳玲等4位教师和4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高举手中的红旗,在国旗台前翩翩起舞,伴随着老师们的歌声,同学们把红旗放在胸前汇集在老师周围,当高潮响起,同学们汇聚在升旗广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沈洁霞也带领班子成员和同学们一道倾情演绎,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赤诚的心声。

学前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以“怀感恩之⼼,诵读祖国”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在演艺中心广场,30余名师生倾情献艺,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题目为《放飞中国梦》的激情洋溢的诗章。“我的梦,将汇聚成幸福的海洋。当梦想在每一颗心灵发芽,我的梦,就是一片火红的高粱。我的梦,就是你的梦,我的梦,就是你的梦,是我们的梦,是伟大的中国梦。”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校园的上空久久回荡,展现了文职院学子浓烈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开一场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党建书屋召开了由校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目的是听取学生对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建议与意见,沈洁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所提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会上,沈洁霞还向学生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有关国庆放假以及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护,非必要不离汴,并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沈洁霞来到学校餐厅,了解饭菜的质量以及价格,与售卖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本着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原则搞好服务,做好学生的膳食工作。

沈洁霞查访旅游管理学院宿舍并颁发标兵流动红旗。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当推开7104宿舍门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充满亲情的温馨画面,李靖同学正在与妈妈视频聊天,她兴奋地向妈妈讲着大学的新见闻、认识的新老师和新同学,妈妈关心着女儿的生活日常、饮食起居。李靖激动地告诉妈妈“校领导来看我们了!”。沈洁霞亲切地与学生家长交流,表示学校充分关心照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请家长放心。见到女儿一切都好,妈妈欣慰地笑了。离开李靖的寝室,来到7106宿舍,参加该院国庆期间新同学的集体生日庆祝活动。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蛋糕,沈洁霞和副校长王森共同为同学们点燃了生日蜡烛。在莹莹烛光里,同学们许下了步入大学以来第一个生日愿望:一愿祖国明天更美好;二愿大学生活充实愉快,前程美好;三愿父母身体健康,所有人万事如意!沈洁霞向同学们表达了生日祝福与节日问候,并祝大家的生日愿望都能实现。

走出宿舍楼,一声“校领导来看望大家了”,响遍宿舍楼之间,突然间,学生们不约而同地打开窗户,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声说道,“老师们好!”“祝老师们国庆快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看到如此热烈的场景,沈洁霞及在场的老师激动地与同学们挥手致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时值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各院部都开展了热情洋溢的庆祝活动,以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人文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风采、沟通互动的平台。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走访慰问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中职系统线上技术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