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在第六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吟咏时代精神。日前,第六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在上海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吟诵作品《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荣获三等奖。

此次吟诵大会以上海大学为主会场,各参赛学校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校与上海大学、河南大学、陕西师大、广西大学等21所高校共赴盛会。

初等教育学院从10月份筹备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咏梅,院长窦新旺负责总策划,并要求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严格辅导和训练,充分展现专业特色和吟诵水平。在指导教师杨娜和王社良等老师与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吟诵表演在吟诵技巧、情感表达等方面都日臻完美,最终从10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一举夺得好成绩。

爱国主义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所在。我校选送的华调吟诵作品《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将字里行间的静穆与伟大表现得淋漓尽致,配合吟咏的声情并茂,更加彰显出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对国家的深沉热爱。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把思政元素、职业素养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加强课程思政,以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本次比赛,学生以饱满的情感抒发家国情怀,极具感染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丰硕的育人成果。

上一条:“难忘师恩 情系母校”——我校优秀毕业生向学校捐赠蔬菜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