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思政教学部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暨今后一个时期思政课教学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我省安阳重要的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思政课堂,在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激发思政课教学活力,不断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有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16日下午,思政教学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会。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马玉收老师围绕教学进度和教材内容,从课程导入、各部分知识点讲授时所选取的案例、重难点的梳理以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融入本节讲授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进行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的主题是“改革创新”,要讲好这部分内容,就要摆事实、讲道理,不仅要向学生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激发学生对改革创新必要性的认同感,同时还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内容,激励学生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尹金欣副教授从教学思路、重点难点、教学案例的使用、以及如何将时政热点融入教学内容等,向大家分享了“建设文化强国”这一讲中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教研室其他老师针对精准把握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反复打磨教学思路,特别是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本专题的讲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对“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

独行快,众行远。疫情虽然阻挡了教师正常上班、上课的脚步,但无法阻挡大家教学研究的热情。此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研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对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思政教学部将持续开展集体备课会,促使集体备课常态化发展,争取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上一条: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思政教学部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