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沈洁霞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党委书记沈洁霞以“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在办公楼401报告厅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国昌主持。

沈洁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沈洁霞以“一个主题、一个中心任务、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十六个方面伟大变革、四个方面里程碑意义、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五条重大原则和五个必由之路”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实抓好”等8个方面,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具体详实的资料,全面、准确、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召开深刻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

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学校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办学治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双高”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她认为,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新征程上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要求青年学生要从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中看到自己成长成才的美好前景,认识到自己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匠心报国、德技兼成的生动实践。要目光高远、胸怀天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更加充满生气、勇于创新创造;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爱党报国情怀。沈洁霞叮嘱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源泉。

报告会现场

师生们纷纷表示,沈书记的报告是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是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也是一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针对性强的思政大课,对自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作风学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未来将更加坚定信念、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开拓创新、携手并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据悉,专题宣讲活动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方便全校广大师生在云端“同屏”共学,畅享精神盛宴。

上一条: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沈洁霞为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线上5+n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