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沈洁霞为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到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主持报告会。

邵华主持报告会

沈洁霞以“深学细悟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市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扛稳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历史使命,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沈洁霞作报告

她指出,2009年至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时,三次亲临开封,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也不负重托,实现了快速发展。十年来,我们践行嘱托,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城乡变化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生活品质显著提升;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文化自信更加彰显;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保证坚强有力。

按照市委主要部署,下一步应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确定“16136”总体工作思路,明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第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厚积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实力。坚持制造立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第三,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勇做开路先锋的动力活力。第四,大力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中原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沈洁霞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